close

太久沒寫食記了,
其實我都有乖乖拍照,
但是回家整理完照片之後就懶得寫了 XD
所以這篇可能文字還是不會太多,看圖吧 XD

這是我最愛的平價小火鍋店,元町東京火鍋,
它似乎有許多分店,我只吃過板橋國光店,
不知道其它家味道有沒有差異噢 :)

先來個基本資料:
地址:220台北縣板橋市國光路73號
電話:02-2272-2223
捷運站最近的是新埔站,但是有點遠,走路過去可能要二、三十分鐘,建議搭公車或自己騎車,開車可能也不方便。


店內的裝潢很有質感,也很乾淨,桌椅跟地板都有好好維持,不會黏黏的。

菜單和餐紙也是同樣的日式簡約風格,這種氛圍會讓人誤以為吃這一餐至少要兩三百塊以上吧。

既然都這麼說了,事實上當然是剛好相反,
四種大眾鍋只要150元,週一到週五中午時段還特價140元!
其它鍋種也都不貴,跟某些很有名的連鎖小火鍋店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!

 

雖然便宜,但食材內容並不隨便,先看看這個很實在的菜盤:

我家附近100元的小火鍋菜量大概不到它的一半吧...

我點大眾牛肉鍋,肉片有八片,送上來的時候上面還有薄薄的霜,不是拿出來放很久的,
從色澤看起來也很新鮮。

主食可以選擇飯、麵、冬粉,我選麵,是QQ的拉麵,份量也滿多的。
(還是要偷偷婊一下我家附近的100元火鍋,附的麵大概只有它的三分之一...) 

這間店最有特色的應該就是它的醬料吧,
在餐紙上也有做介紹,有一般的醬料和和風梅子醬,
都是服務人員幫你調好送上來,
如果沒有要求的話就是附一般的醬料,我們是吃了一半之後突然想試試看梅子醬,
才跟老闆要求,老闆也二話不說就送上來了~態度也很好沒有不耐煩 :) 

一般的醬料,我的有要求不要加蔥,不然通常上面還會撒很多蔥~(有特別需求都可以跟服務人員調整)
最下面是沙茶,中間那一坨應該就是他們特調的,可以中和沙茶的鹹膩。

和風梅子醬,吃起來酸酸的,很開胃,建議可以搭配味道比較淡的湯頭,像我的湯頭是番茄口味的就有點不搭...。

湯頭有五種免費的可以選,一開始上鍋都是清湯,點了湯頭之後服務人員會再送上「調味」的食材碟子,

我的是番茄:

是真的番茄不是罐頭 XD

倒進湯裡的樣子,味道很夠:

朋友點的是香茅:

剛從冰箱拿出來,還在半結凍狀態 XD
看起來少少的,但是香味很濃~
雖然番茄味道算重,但是他的香味也一直飄過來 XD

自由取用區也很有誠意,很多便宜火鍋店的飲料都只有少少兩三種,
但是這裡有一般茶類、冰沙、咖啡機,還有特製酸梅湯!
還有少不了的冰淇淋~

 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,
在我們都已經吃飽飽心滿意足之後,
老闆竟然送上了甜點!是手工布丁~

 

只花150就可以吃到這麼滿足的一餐,還不用服務費就有好親切的店員,CP值實在是太高了呀~

arrow
arrow

    cm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